25.1.06

Dry 的眼淚

走在一條干淨的街上
不經意地來到1991
一間你愛去的酒吧
五點零七分的下午
我是今天的第一位顧客嗎
原來不是我
吧檯最角落的地方
有個解了領帶的西裝男
開始只是想進來看看
可是我卻很直接地
點了一杯 Gin & Tonic
另加了一碟西班牙式的 Tapas
墨魚炒紅椒
1991依然是那個舊式擺設
我的眼睛一直都往進來的人看
在尋找一種香水味
尋找一個常客的蹤跡
尋找一副已沒印像的臉
我握著手提電話
猶豫了兩個小時
始終沒有播通那個號碼
心情是徘徊在警張與沉重之間
再來一杯 Dry Martinee
已經到了晚上八點五十分
我桌上多了一碟羊排
櫃檯旁的領班微笑著走過來說
歡迎妳回來了
驚訝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他笑
我並沒說出正在尋找的東西
可是這一刻我已覺得很滿足
原來在這個城市裡還有人認識我

沒有留言: